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Tanarimba Guqin musical . 热带雨林之古琴音乐会 [静心琴]



location: Tanarimba Janda Baik, Bukit Tinggi
date: 16th Jan 2010
time: 9:30am-2:00pm

自从听了一位好友所弹的一首古琴名曲, 深深的被此曲旋律优美抒情,委婉动听而感动.
就此开始对古琴产生兴趣, 也一直期待着友人的演奏会.

友人的大马古琴演奏会是与本地和中国著名古琴演奏家一起演出。
这一项音乐会取名为“静心琴”。




以下五张照片是古琴的背面. 这一部琴是李建南先生的作品。









以下四张照片是五百年以上的中国古琴.
一般上都以古琴表面上的花纹来推断古琴的年龄. 花纹会因常期被琴音的震动而增加.





音乐会的演奏大厅. 建筑的设计很特别,木制为主。



一位听众正在试弹所展示的古琴。


友人在全神投入的演奏。
友人曾在中国荣获了2009第二届中国古琴艺术节古琴大赛成人组铜奖。















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!我是《静心琴》的主要负责人,居杰;看了你拍的照片非常感动,很美; 我的fB: NTMEDICAL@HOTMAIL.COM 我们最近7月10号也刚举办了一场《静心琴二》,也开了一间琴馆《大吕琴院》欢迎过来听琴喝茶。很喜欢你的照片,可否借用分享? 同时期待如果有机会,明年的音乐会荣幸邀请您帮我们拍照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大吕琴院也有fb 了我们的消息都会在那里通知

singlong said...

居杰,您好!感恩您的赞美 :D
只因《静心琴二》的日期碰巧是我们慈济人文学校的上课日,所以我和太太都感到很可惜无法观赏这次的演出。如有机会,我们会过去《大吕琴院》听琴喝茶。
谢谢您喜欢我的摄影作品,也感到荣幸如您把它分享出去。
如明年的因缘具足,我会尽量配合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